IMG_5707

如图,实体桌子一米见方,显示器后面大约 20 厘米,显示器到桌边大约 80 厘米,再远一点也没问题。淘宝上大约 ¥2300。就这个价格而言,我觉得完全物超所值,远超预期。

显示器桌面 UI 缩放 125%。放大到 150% 也很好。Windows 平台一定要启用“文本强制自定义缩放”。不要使用显示设置直接提供的缩放选项,否则某些程序界面会被缩放出错。

照片里是倍思的屏幕顶部挂灯。实测以后问题很多,包括做工简陋,灯壳拼接不严密导致漏光等。还有一个问题。因为显示器本身很高,挂灯在显示器上方,正常和更低的坐姿都会看到漏光。灯泡掰向屏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,但这时光都在屏幕上,影响屏幕观感,键鼠区域则非常暗淡。所以挂灯已退货。

最近几年我尝试过几款显示器,比如华硕(ASUS) VE278N,再比如 VG278HV,号称 144Hz 1ms 快速响应。以及飞利浦(PHILIPS)272B8QJNB 2K。不知道为啥,这几款现在看上去色彩发白,而且残影严重(鼠标拖动窗体移动时尤为明显)。

4350UC 在色彩和无残影两方面都让我感到完美和满意。在我这种外行眼里,色彩几乎可以和 Macbook 显示器持平,不论是淡色还是鲜艳。

我还犹豫过带鱼屏那种超宽的工作区域。研究过市面产品后发现,要么你得花数十倍的价格(4-5万以上,相比 4350UC 的价格差不多是 ¥2300),要么普通带鱼屏的分辨率也就是 4K 左右。提升并不大。这时你牺牲的是上下视野,也是取舍问题。

我本来只打算找一个足够大的显示器。买来以后忽然发现,因为色彩足够好,往后退两米,它就是一台电视机,还可以外接 Switch 等游戏机,PC 上外接手柄,这让它兼具游戏机的功能。唯一要头痛的只剩下千古一难:想玩的太多,想做的也太多,时间太不够。

显示器带了两个 DP 显示接口,两个 HDMI 接口,4个 USB 接口和一个 TV 音频接口。目前够用。顺便一说,因为这台显示器对标电视,所以显示器自带的音源非常不错,比用 Macbook 自带的音源要好。

所以,这是性价比和质量都非常好的一个显示器,满足多窗口并行的设计或开发需求。

要说缺点,也有一些。

4350UC 没有带遥控器,每次切换屏幕我都要站起来,去摸显示器下方背侧的切换按钮。多源切换不是一键,需要按 2-3 次包括清除切换提示。

很多人提到的反光问题,我觉得还好,通过调整环境光源(不要把光源直接放到屏幕对侧),影响可以忽略。

前面提过,因为屏幕很高,所以屏幕挂灯会漏光,光源会直接暴露到视野。也许给屏幕挂灯的一侧加挂 2-5mm 的遮光板,可以部分解决问题。

显示器感觉怎么样?我还记得很多年前,我从一台 21 寸的 LCD 升级到 24 寸的 SONY。那感觉,就像自己在面对一堵墙。现在,我忽然又有同样的感觉,不过这是一堵更大的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