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4日,老叶离开了他曾经战斗过,为之奋斗过,经历三年零两个月的地方。

长远来看,人是都会死的。
所以,分别是一定的,不是此处,就是彼处,所区别不外乎具体场景的不同而已。
所以,我其实并没有感到太大的惊讶。

翻一翻以前的记录,两年半之间,Jasmine,老曹,张蕾,Vivian,Lexrus,依次登场,依次离开,就像一幅似乎早就写定的话剧,幕起,幕落,形形色色的人交织在一起,我们都是其中的演员。

曾经和Town在海滩上聊起一些模糊的未来,我说,结果对我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——当然,我并没有说是不重要的。到现在,我的思想和思维就像是被深耕的机器反反复复耙了无数次,然后再反反复复犁了又犁,不过这一点,似乎从我初中开始,已经没有什么变化。

因为人都是会死的,人看见人,心里早就明白,其实总有一天,大家都会道别,如果不是在一个“正常的生活”下,那么有那么一天,你不仅会和所有人无所选择地道别,还会和这整个世界彻底告别。

谁都一样。
说与不说,也都一样。

所以,在任何时候,对于我而言,最重要的事情,就是现在,我们,所有的人在一起地时刻,说一些不着边的话,拍一拍肩膀,你的眼神望进他的瞳孔,只有那么一瞬,一刻。

这一刻把一个人从被抛的状态拉回来,在这一刻,他在空间上不是一个孤独的人。
 虽然,他所能拥有也仅仅只有这一刻而已。

说再见,也许有一天还会重新回到相交线的轨迹,或者以其他方式保持持久或不持久的联系,在网上交换一些名为电子邮件或者MSN的数据编码包。

只是我们知道,对于绝大多数时候和人而言,说再见,相交线之后,是越来越远的点。

对于我们而言,都是在追逐自己生命中的轨迹吧?
别说什么伤感,带着喜悦离开吧,去追寻你,你们的世界。
看着你们高飞的样子,直到有一天我看不见你们。

过去的,现在的,以后的,会离开我的人,或者我会离开的人们。
我们都知道这是正常的,让我们珍惜现在。

我只有这个。

所以为了这个,不轻言放弃。

直到,
剑折碎了腰,刃磨去了风华。

或者,直到,
剑劈碎了峰,刃划破了天空。

或者,直到,
走到我能走到的地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