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时候,为了一些比较值得去争取的事情,还是要尽量调整自己,通过各种途径想办法争取得到对方的认可;最后大家的真实目的达到了,都会很开心。

但有些事情,根本就是无所谓争论的。

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我最讨厌的东西之一就是辩论会——至少是我看过的那些极其愚蠢的辩论会——以及那些毫无意义的辩论题目。有假装切磋实际上谁都不靠谱的这点时间,还不如多看点书,做点事情,小范围讨论,求同存异,都好。
谁都不理解谁说的话,谁都以为自己比别人理解得更多,更好。其实很傻,我承认自己有时候也会犯这种傻,估计也不算少。我应该尽量留神并提醒自己,少干这种愚蠢的事情。

还有一些事情,是更加不需要争辩的,就算是争辩一万年,也不会改变那事情本身的一丝一毫。所以,这种争辩更更是不需要的,只需要让它呆着,或者你相信就好。自然选择的大手在各自的背后温暖或者冰凉,不过我们自己谁都不知道,也就是无所谓的事情。

我写这些话,觉得同意的,不同意的,都好。
无需争辩和讨论,大伙儿一起坐下来开罐啤酒喝喝,大眼对小眼地相互无话可说,干坐着啥事儿都不干,都比干相互无聊地辩论那种事儿更好。前一种,是一种有效率的放松和休息,后一种,是一种无效率的消磨和浪费。

多美丽的夜晚,夏天的夜晚,我喜欢夏天,我是指有空调的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