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老友聊天的时候,总会有忽如而来的感觉,只觉得自己已经嗖嗖地长大,但是群里的很多人,以前非常要好的朋友,我已经距离他们越来越远。不仅仅是价值取向上,实际上是在思维方式上,已经走得越来越不一样。
  虽然,不能说我就变得更好——这个词是毫无意谓的,但是,真的,已经太不一样。

  纠缠与细节,陶醉与现在,放不开手,无法舍弃,不敢面对……
  虽然,这些我觉得是毛病的东西,阻碍我tobe的东西,相信现在也有,未来也会有,但是至少我觉得自己一直在慢慢抗争。

  我感到一点点的伤感。一种和时光流逝,叹息人生并不相同的伤感。
  道标的途中,这是一定会经历的事情吗?

  一个又一个,房子,车子,孩子,然后沉下去,仿佛消失地无影无踪——这正如一个句子所描述的,你一眼就可以看见那里的尽头,这是可怕的。
  虽然,无穷变化的未来也是可怕的,但是也是充满刺激和希望的潘多拉之结界。我当然宁愿选择后者。

  其臭如兰,其淡如水。
  信任的,可以在一起的存在者们,十年以后,我仍然轻声呼唤。